多纳圈

=圈。是了吃切爆的圈圈就是我。

© 多纳圈
Powered by LOFTER

[切爆]一触即发 02

#试阅!

02

 

 

两个人租的房子就在隔壁,虽然平时也不会太在意到底睡得是谁的房间,但是装潢风格还是不太一样。平时两个人回来的次数都不多,真的忙起来就住在事务所,公寓存在的意义似乎只是让他们在系统资料里的家庭住址那栏有得填。

爆豪的房间十分简洁,除去厨房和卫生间,只有一张摆着书本的桌子,一个占了一面墙的衣柜,和一张占了卧室二分之一面积的双人床。反正公寓基本上只是用来睡觉的地方,当然是睡觉的面积越大越好了。

切岛的睡衣和内裤放在爆豪巨大衣柜的一角,吹干头发以后他就直接躺在爆豪的双人床上。爆豪在机场时候说的话在他心里堵了一路,但是他也明白,如果爆豪觉得自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就绝对不会对他再说任何一句相关的话题。有很多危险的事情都是事件解决以后,爆豪才在闲聊的时候随意对他提起来。切岛每每都被吓一跳,忍不住责怪他的时候爆豪总是翻了个白眼,再回他一句胆小鬼。

切岛当然很生气,但是他知道,自己就是喜欢这样的爆豪。

床单上混合着柔顺剂的味道和洗不掉的硝化甘油味,切岛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顺手刷起了爆炸案的报道。正规网站的评论基本上都是夸英雄救援速度及时和痛骂天燃气公司的。真想看群众的真心话,还得去那种匿名的论坛才行。

 

果不其然,英雄版的第二条就是关于爆炸案的。题目很正常,只是把正规网站的内容搬了一下而已。

——爆炸真的和‘爆心地’没关系吗 我觉得大概是政府那边为了压舆论吧

——活该

——真是wwww为民除害wwwww

 

“这群人有毛病吧!”切岛把手机往床上一摔,手机弹了两下,又陷进了床垫里。

爆豪还在洗澡,切岛深吸了一口气,又把手机捡了回来。他把关键字换成了“BAKUGO事务所”,在GOOGLE上检索出来的内容比之前稍微多了一点。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加上这次,爆豪三个月应该接了7件稍微重要一点的任务。7个里有6个都算是完美解决,煤气爆炸这个不知道算不算。

但是6月中旬开始,每次任务都会向政府报损失,最惨的是在上一次案子,收工结尾那天正好自己接到消息要出差去澳大利亚,再回事务所时间来不及,爆豪就自己打车去了机场,叫属下一群人坐车先回去,没想到车在半路上突然起火,大部分人倒是没事,只是坐在副驾驶的男孩因为被安全带卡住了,逃脱晚了一些,烧成了轻伤。切岛算了一下,估计还没出院。

“切岛——把毛巾给我拿来——”爆豪在浴室里喊着,“你把我毛巾拿哪儿去了——”

“我出来的时候拿去擦头发了。”切岛说道,“你直接光着出来呗,有什么害羞的?”

“太湿了出去还要擦地——”

 

……的确是爆豪的风格,他并不是不敢裸着出来的人。

爆豪的确是裸着出来的,切岛给他的毛巾只够勉强擦干净身体,头发还没有处理,暂时因为太湿了而服帖在头上,切岛往他头上盖了一条干毛巾,爆豪便粗暴地揉起头发来。

“爆豪,”切岛还是决定试着问一下,“你之前说的‘被盯上了’是什么意思?”

爆豪的手并没停下来:“随便说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可是……”切岛接着说道,“我都不知道你那辆车自燃的事。”

爆豪似乎擦完了头发,把毛巾往切岛身上一丢:“那天很热,自燃有什么好奇怪的,难道你以为车上拉了一个轰焦冻吗?”

“噗——”切岛把喷出来的口水擦掉,“我说的不是这个问题,真的有什么问题别跟我瞒着!能一起解决的我们一起去。”

爆豪白了他一眼:“那你先辞职来我的事务所吧。”

切岛捏着下巴,看起来像是认真地考虑起这个提议:“那不行,我不在环前辈会不安吧……”

“哈?这种情况下你跟我提那个环?”爆豪说着,躺在了床的另一边。

“我错了——,”切岛往旁边挪了一下,“我去你是事务所那就把名字改了,叫KIRIBAKU事务所吧。”

“那就得倒闭。”

“BAKUKIRI?”

“更难听了,”爆豪说着把手插入切岛的发间,“……切岛,我说过了,不用担心。”

爆豪的手指在切岛的发间轻轻揉搓着,切岛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即使过了十年,这种感觉依旧没有变。

 

 

第二天切岛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爆豪在旁边睡得十分难看,两个人最后并没有去洗澡,又累又困,解决完以后直接就睡过去了。

切岛歪着头,思考自己为什么这么早就醒了。大约过了30秒,在腹痛到发抖以后,他才明白这是饿醒了。

爆豪的家里总是有许多食物,切岛虽然不擅长做饭,但是喂饱自己也不成问题,他从冰箱里拿了一盒鸡蛋,把锅里加满水,放在火上加热。配料是酱油、盐、番茄酱和爆豪喜欢的辣椒酱,听起来就……

很没有食欲。

“爆豪起床了——我不知道吃什么——”

“狗屎头你他妈疯了?!才睡多久?!我还要睡好吗!!”

 

结果是爆豪拒绝动手,两个人合计了一下,最后点了外卖披萨。爆豪懒洋洋地爬起来,刚把扔在旁边一晚上的手机打开震动就没停下来过。被他安排去和政府讨公道的事务所的小弟(员工)从早起就开始给他发信息,直到3分钟前还在催促爆豪给他回话。

爆豪愣了一小会儿,果然手机开始铃声大作。他把手机扔到切岛旁边的沙发上,切岛无奈只能替他接了。

“爆豪大哥——你终于接电话啦!”

切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我不是,他还在……呃……上厕所。”

对面沉默了一小会儿,接着又恢复了爽朗的笑声:“是切岛大哥吧。没事您方便就转告他一下,政府那边说赔偿会有,还可以提供新的租房消息,但是得让事务所社长去。”

切岛看了爆豪一眼,爆豪正在狼吞虎咽地啃着披萨:“那就是让他去吧,什么时候?”

“今天5点他们下班之前吧,要不就得等明天了。”

“哎,我会跟他说的。”切岛挂了电话,爆豪看着他,擦了擦嘴边的番茄酱,“那边说政府赔偿要你亲自签字呢。”

“麻烦。”爆豪说道,“什么时候去?”

“今天五点之前。”

爆豪咋舌:“跟他说我过一会儿就到。”

切岛回完了信息,抬头发现爆豪正拿起盒子里最后一块披萨,他蹭的一下站起来,使劲攥住了爆豪的手腕:“……爆!豪!胜!己!你好歹给我留一块——”

“吃你的水煮蛋去,”爆豪另一只手掌心冒起了爆炸的火花,切岛用自己硬化的手挡住了一轮爆炸,“我当然也知道披萨好吃——”

“刚才是我付的款!”切岛不依不饶。

“那又怎么了!那我还你钱还不行!”

“钱又不能吃!这个披萨比钱好吃——”

“你这人怎么不在澳大利亚掉海里!!”

 

吃饱喝足解决矛盾踏上车,已经是4点多的事了。爆豪本来想自己走,但是切岛一定要跟在身后,爆豪为了避免切岛继续唠叨,便主动把他拽上车,扔在副驾驶。切岛忐忑地坐在车上,直觉让他必须跟着爆豪,要是开口说“担心”什么的肯定又要和爆豪吵起来,还不如先到地方以后再说。不过反正爆豪也没意见,只是让他注意系好安全带。

政府大楼离得不算远,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停车场入口站着一个男人,看装扮是爆豪事务所的人。爆豪停下车,那个人走过来自然地帮他开了车门。

“爆豪大哥!”

“哦。”爆豪把挎包丢到切岛身上,走到切岛旁边狠狠地拍着他的后背,“这是那个谁,跟你们说过的,那个切岛。”

“您桌子上照片里面那个吧。”那人笑着问道,爆豪举起手揍了他一拳。

“多嘴什么!”

切岛一只手揽住爆豪的肩膀,靠在他身边:“这我知道啊。”

爆豪用手推开他的脸:“你得意什么!”

事务所的手下咳嗽一声,两个人才意识到还有人在旁边,尴尬地把手收回来整了整衣服。爆豪让他等在门外,拉着切岛的衣领走进了政府大楼。这地方他们都不是很熟悉,工作的缘故平时他们主要还是和警察们打交道,警察们比政府的这些人直接很多,至少说事开门见山,想让你帮忙就跟你说帮忙的事,而这群政府官员呢,说一句话拐一百八十个弯。

不过如果把爆豪当成主角的话,在电影里,接待他们的至少也得是总统,再不济也得是个部长级人物。而实际上,他们要去的不过是一个勉强算是官员的底层小科长罢了。

“爆豪先生这个事吧……”那个小官员穿着一身笔挺的西服,肥硕的身躯配着将秃未秃的头顶,喋喋不休的说了10分钟了,“这个赔偿,我们不是给!只是……”

切岛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还有5分钟5点,这个人东拉西扯的显然就是在拖时间。

爆豪显然被他弄得不耐烦了:“你就不能有屁快放?”

小官员挠了挠自己本就不多的头发:“这个嘛……现场事故鉴定你们看过了吗?”

切岛按着爆豪的肩膀防止他被气得突然站起来:“还没来得及看,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人突然语气一转:“问题?问题大了!”

爆豪攥着手:“你说什——”

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爆豪的话,小官员一下子喜上眉梢,把文件丢给爆豪以后便直接夹起旁边桌子上的公文包:“您慢慢看,我下班了。”

“哎!?哎你等等!”切岛喊了一声,但是那个人跑得极快,一出门连个影子都看不到,“什么人啊……”

切岛转头看向爆豪,从打开鉴定报告以后他就面色铁青,看完最后一行,爆豪把直接把整份报告炸糊了一个角:“这他妈扯——”

切岛从爆豪手上把报告书抢过来,一眼就知道爆豪到底因为什么而生气了,他把报告书夹在腋下,双手按着爆豪的肩膀,把他禁锢在沙发上,好让他冷静下来,爆豪奋力地挣扎了几下,切岛只好把手部硬化,死死地钳住他。

“警方从爆炸遗留物中检测出三硝基甘油酯成分……三硝基甘油酯是你的那个,硝化甘油吗?”切岛问道。

“是啊。”爆豪胜己咬着牙。“这废物警方怀疑是我的汗液引起的。你放开,我现在就去把那个人点煤气管道的人弄死!”

“你知道是谁吗!”切岛的手并没放开,“不知道是谁你怎么揍!先找人,找到了我跟你一起揍他。”

爆豪不满地锤着大腿:“我就猜到有人针对我!”

切岛半蹲下身,凑近爆豪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那次交通事故不是自燃吧?”

“……我不知道,”爆豪别开眼神,他有些受不了切岛现在的表情,“那次我们买的通讯器都有问题,沟通不及时吧,我拿到就觉得有问题了,他们没听我的。”

“然后那个通讯器就爆炸了?”切岛狠狠的掐着爆豪,“威力一般,但是刚好就不知道为什么点燃了车上坐垫?”

爆豪终于看向他:“差不多吧,名侦探锐儿郎。”

“真的是这样?!那你们应该先去查一下卖通讯器的地方……”切岛刚要接着和他解释,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你等等。”爆豪对他翻了个白眼,直接躺在了沙发上,拿起事故报告又仔细地看起来。

切岛举着手机,走到信号好一点的窗边:“什么?流通回国的那批药找到了?……好,我知道,我马上回去。”他挂了电话,表情有些愧疚地看向爆豪,还没等他开口,爆豪就心领神会地摆着手。切岛只好有些愧疚的走了过去:“我晚上会回去的。”

“我送你去吧。”爆豪说道,“外面正好有个负责开车的。”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