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圈

=圈。是了吃切爆的圈圈就是我。

© 多纳圈
Powered by LOFTER

[切爆]悬浊物

[切爆]悬浊物

#《可燃垃圾》的后续! 

#上一篇没过多久的故事。


中学生的春假总是又短又忙。尤其是对于切岛锐儿郎这种因为挂科还要补习的人来说。可用的时间就更短了。

 

“爆豪,二十五号到二十七号呢,”切岛在日历上打着叉子,另一只手敲了敲书桌对着的墙,“啊不行,这个也不行……”

 

对面似乎狠狠的踹了一脚墙。

 

“早上六点你闹什么闹!!”

 

“哎?!已经早上六点了!?”切岛惊讶的说道,“我以为还是晚上……”

 

对面没理他。

 

切岛站起身,把挂着的帘子掀开,那里有一个坏掉的洞可以直接看到隔壁房间,爆豪胜己正闭着眼睛,不知道睡没睡着,整个人死死贴着墙,切岛咽了下口水:“那你接着睡吧!我也去睡觉了!晚上回来再商量吧。”

 

“唔……哦。”

 

半睡不睡的爆豪非常好说话,切岛轻轻的放下帘子,声音大把那个人再吵醒一次肯定更惨。这个洞是之前自己半夜复习看不懂题,往桌子撞头的时候吵到了爆豪,爆豪一拳锤出来的。房东应该还不知道,不过这个破公寓墙上有几个洞估计他也发现不了。

 

不过如果这个洞继续扩大的话还是会有问题的,爆豪糟糕的睡相之下整面墙都变得越来越脆弱。如果一直这样也许过几天他们就可以“一起住”了。

 

“这个洞真的没关系吗……”切岛搓了搓头发,不出门的日子他也懒得抹发胶,热水晚上才会供应,三月份洗冷水澡太刺激了。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先睡个觉。

 

爆豪赖床到11点才起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离开了,离开前顺便往隔壁看了一眼,切岛睡得正香看起来乖巧可爱,爆豪积的满肚子火气也就憋了回去,切岛毕竟是个比自己小三岁的高中生,这些都不能宽容一下也太丢面子了。

 

“小跟班今天没来?”拉面店的老板问爆豪,爆豪今天上下午班,从12点到20点。

 

爆豪正在换衣服:“他睡觉呢。”

 

老板的表情有些诧异:“这你都知道?”

 

爆豪正了正围裙:“住在一起啊。”

 

老板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就应该这样啦。自己想做就去做!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

 

爆豪没太明白对方什么意思,看着老板的表情应该是在夸他:“那是当然了,不过老板,我下礼拜要请假。”

 

“怎么了?”老板问他。

 

“那个,就那个狗……切岛,就我那个跟班。说要和我一起去静冈玩。”

 

“啊,泡温泉呢赏樱吗?”老板笑了起来,“很好啊。”

 

“大概吧……”爆豪皱着眉,“谁知道。”

 

 

切岛在寒假的第一天,就拼命的敲着墙问爆豪有没有时间。爆豪本以为作为离家很久的高中生他会立刻收拾东西回去,但是得到的答复居然是从来没想过要回家。爆豪虽然诧异,但也不是那种一定要刨根问底的人,切岛不愿意说一定有他的原因,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应该能够坦诚的说清楚吧。

 

“温泉一个人去不是太无聊了吗?!”切岛说道,把宣传画册举到洞的前面,“一起泡温泉看樱花再喝酒不是很好吗!”

 

“连我都不到20岁吧!?”爆豪没好气的说道。“你叫那个白痴去不就行了?!”

 

“他成绩太差家里不让他出去。”切岛晃了晃宣传册,“比我还差挂了6科——”

 

“那的确是完蛋了。”

 

切岛又敲了几下墙,破洞被震得碎了几块水泥:“那说定了啊!我去挑日子了!”

 

“我没答应你吧?!”

 

切岛却像没听见一样,直接默认没再敲出第二个洞的爆豪同意了这个提议。从那以后每天一边画着日历一边查时间。大部分旅馆早就被订出去了,他查了一个礼拜也没什么能去的地方,更何况他还是个不到18岁的未成年人,去那儿都很受限制。

 

不过对于爆豪来说,横竖都没什么影响,那就随他去吧。

 

切岛醒来已经是下午四点的事了。学校里知道自己这个手机号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的上鸣电气给他发了十几条信息,从他大概刚起床的上午十点到半个小时以前。对方紧张的好像是怀疑自己猝死在房间里一样,最后一条写着“我要报警了。”

 

切岛回了他一条:“六点才睡,刚醒。”

 

不一会儿上鸣就回了:“……一个人住也太幸福了吧?!”

 

“你爸妈没收你手机吗?”切岛在床上翻了个身。

 

“局间休息——哎对了你不会忘记下礼拜要上课是事儿吧?”

 

“怎么可能忘!”切岛发了出去,“等等,你说下礼拜!?”

 

“整整一个礼拜啊!你不用补地理比我少半天。”

 

切岛看着手机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把手机扔到一边,为了让自己待会喊出的声音小一点,把整张脸都深深的埋在了枕头里。

 

“我智障吗——————”

 

他吼完以后忐忑的盯了一会儿隔壁的墙,然后突然意识到爆豪去打工了现在应该没人踹,于是安心的把自己翻了个面,正面躺在床上。自己居然记错了以为下下个礼拜才要去补习!那时候爆豪要回家一趟根本就没时间……

 

切岛又把手机捡了起来:“我可能跟你混久了真的有点智障了。”

 

上鸣直接打了电话,切岛没管它,又失落的躺回了床上。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身份在失落的,好像从第一次看见爆豪以后就觉得他很有趣,然后回过神他就已经经常去爆豪打工的各种店里了,而且爆豪看起来也不是很讨厌他,这让他稍微有点得寸进尺,伸着缠着爆豪教自己功课。之前自己期末考试的时候爆豪帮了很多忙,他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总不能送几个环保降解塑料袋吧。

 

“……虽然的确也送了。”切岛看着自己垃圾桶上的同款米色塑料袋叹了口气。

 

小时候父母带他去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温泉了,于是他决定,一定要带爆豪也去一趟温泉,然而现在是旺季,旅馆几个月前就订满了,根本没空位,自己也算错时间了。不过这难道就算了……?

 

他切岛锐儿郎可不是这种人啊!

 

 

爆豪一下班就看到在门口蹲着的切岛,切岛拎着两个塑料袋,看他出来以后,直接递给他一个。

 

“内衣店大酬宾?”爆豪看着包里干净的内衣,还有一条T恤和沙滩裤。看起来总共起来可能也就1000多元。“你干嘛?”

 

“邀请你一块去洗澡啊!”切岛拍了拍塑料袋,“你一天累了吧?我请你洗澡啊!”

 

“200元一次我还是花得起的,你装什么大度——”

 

拉面店门口争吵两句,整个拉面店没事的人都跑过来围观了,对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发出来会心一笑。

 

 

星期二的晚上浴池人并不算多,加上他们两个男浴池才只有4个人。另外两个都是老人,半睡半醒地飘在水上,切岛和爆豪直接脱了衣服就进去了。切岛直接冲进水池泡着,爆豪倒是很在意要冲干净的样子,坐在旁边认真的洗着全身。

 

切岛看爆豪没过来,从池子里又跑了出来:“要我帮你搓背吗爆豪?”

 

爆豪点头:“那你轻一点——”

 

他说完这句话他就后悔了,切岛这个人怎么会懂轻重。估计后背不被剐出几条血口子就不错了。


“狗屎……算了。切岛。” 爆豪说到。


切岛正卖力的擦着背:“怎么了?” 

 

“你当不良少年总要打架吧,你武器是什么?”

 

“热血男儿要什么武器?我都是赤手空拳的!”


“……那你他妈是搓背来的还是打架来的???”



 

切岛举着淋浴喷头帮爆豪把身上的泡沫冲下去,爆豪甩了甩头发,感觉大部分身体都涮过一遍了,差不多也是泡澡的时间了。


他们两个选了一个角落,避开了浮尸老大爷们。切岛一直在欢快的找着话题,从上鸣电气被家长没收了手机,到楼下的太太丢了口红怀疑是房东,


天南海北的聊了半天,切岛终于没了话题,开始尴尬的嗯啊起来。


爆豪盯着切岛,突然就感觉有点生气。他用脚踹了踹切岛的小腿,切岛只好抬起头看着他。


“啊?”切岛问道。


“你有什么事就说吧。”他说,“不用藏着掖着。怎么了。”


“我能有什么事!”切岛继续装开心。


爆豪按着他的头:“你一个高中生那么点小心思你以为我不知道?”


“我……”


“补习记错时间了?正好和我要回去的时间冲突了。”


切岛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猜也猜的出来。”爆豪冷笑,“喂,你不会真纠结这么无聊的东西吧。”


“……”切岛挠了挠头,“……我觉得很郁闷啊。所以我……”



“和我一起去我家不就好了。”



切岛惊讶的看向爆豪,后者好像本来就是这么考虑的一样。


“我爸妈对你都很好奇。”爆豪说道,“比如怀疑我是不是霸凌高中生。你去正个名就好。”


“不是……我……爆豪那个,我没问题??”


“反正你不是想出去玩吗,去哪儿不一样。而且现在也就当泡了廉价版吧。……喂你别哭啊??好像我欺负小孩似的!!


切岛擦了擦自己就快涌出的泪,直接在池子里抱住了爆豪的肩膀。爆豪拍了拍他的后背。


两个老人在远处依旧半飘不飘,切岛却突然明白自己最近在纠结的到底是什么了。


END

评论(20)
热度(138)